兔子家的二踢脚

每日膜盾铁
快乐又健康

【盾铁】我家金主有点甜 06

明明一点违禁词汇都没有…硬是不让我发!
——

“Javis,你知道Tony在哪吗?”无论多少次,Steve依旧无法克制住自己对着摄像头,这样被Tony视为说话总得看着点什么东西的老派礼仪。


“五楼,先生。”


不是工作室,Steve想。可是不论因为什么,Tony还是错过了今天的午饭时间。


Steve一直在思索怎样让Tony愿意正常饮食,直到走出电梯才惊觉周围环境不对。


五楼整层都与stark大厦简洁冷硬的风格格格不入。Steve以为自己房间的装饰已经够怀旧了,可是这个地方,更像是直接保留了上个世纪某个住宅的样子。


鹅黄色暗纹流苏窗帘被风吹得轻轻晃动,窗台上白色单瓣风信子的香气浮动在空气中。Tony穿着酒红色的衬衫,低垂着眼睛,双手柔软灵巧地在黑白琴键上跃动。


今天的Tony很不一样。不是平日泡在实验室,脸上沾着机油头发凌乱眼睛明亮的样子。也不是在镜头前神采飞扬自信迷人的样子。


看起来,非常的,柔软。


Steve安静地站在一旁,看着Tony几乎贴着琴键的指腹,微曲的掌心,灵活的手腕。


钢琴的声音低柔整齐,接着一声压过一声,在即将进入中段的一刻Tony突然停下。Steve为戛然而止的乐章生出了几分遗憾。


“怎么,老古董听老家伙听得入迷了?”Tony微微侧过头,调笑地看向Steve。


Steve毫不掩饰,走到Tony身边坐下,“非常动听,令人着迷。”


Tony故意眨了眨眼睛,透过睫毛睨着Steve,低声道,“那你呢,你也被我迷住了吗?”


Steve感觉自己的心脏紧缩了一下,喉咙也有些发干。Steve听到自己这样回答,“是的。”


Tony焦糖色的眼睛里忽然盛满笑意,伸手拍了拍Steve的脸颊,“放轻松,Steve,感觉你下一刻就要爬起来跟我打一架似的。赞美我有这么困难吗?明明你之前一直做得很好。”


此刻Steve才察觉自己浑身僵硬,就连最近新练出来的肌肉也绷得紧紧的。


Steve不想让Tony误会,想要解释这件事情。而Tony则是伸出食指,很轻的放在了Steve的唇上,“别把时间浪费在毫无意义的话上,仅仅享受这一刻。”


Steve觉得心底有些声音在躁动,仿佛有什么破土而出,在这一刻生根发芽疯狂生长。


“离开中央空调的老冰棍看起来已经快要化掉了。”Tony收回食指,单手托脸看着Steve。


“我猜享受这一刻只是你拿来杜绝我回击的借口。”Steve冷静指控Tony此前的言行不一。


Tony含糊地应了一声,忽然说道,“刚才那首曲子是我母亲教给我的,我只会弹那一首。”


“你弹得很好,希望下次我有幸能全部听完。”Steve认真地赞美道。


“会有机会的,”Tony看起来有几分局促不安,“你呢,我指的是你母亲,应该非常温柔吧。”


“是的,她很温暖。但是要求严格。”Steve故意板起了脸,“像你这样不听话的孩子是会被她狠狠教育的。”


Tony看起来有点失落,“是吗?”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看她?”Steve观察着Tony的神色,伸出手笼住Tony还覆在琴键上的右手,“我和她说过你,我最好的朋友。”


“最好的朋友,”Tony点点头,“下次吧。”


Steve直觉今天的Tony似乎在回避些什么,Steve放低了语气,对Tony道,“最近有什么烦心的事情吗?”


“没什么,”Tony笑了笑,“晚上有一个酒会,我只是在想如果我发出邀请你会不会和我一起去。”


“当然,我的荣幸。”Steve深深地看着Tony。


——接下来的部分麻烦各位看图片了,真的很抱歉😣,试了很久都没发出去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