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家的二踢脚

每日膜盾铁
快乐又健康

【盾铁】迷弟如何成功攻略偶像?

梗主要来自AA和EMH
Tony实乃迷弟标杆
ooc,话唠都属于我

——

问:作为迷弟怎样让偶像注意到自己?

——

“队长,你不觉得Tony对你有些太过着迷了吗?”鹰眼在高速挪腾中飞快地避开hulk伸出的手,大嚼着腌黄瓜三明治道。


“抱歉,什么?”Steve皱着眉抬头看向满屋子乱窜的鹰眼。


高速挪动和嘴里的食物严重干扰了Steve的四倍听力,Steve确信,这和他正在看科学杂志这件事情没有丝毫的关系。


众所皆知,队长甚至能在最激烈的战斗中关注所有人的动向,并同时一心多用制定计划、掌握全局。这只是队长众多惊人品质中的一部分。


“我是说Tony对你,ouch,hulk你能不能轻点,真想为了这两片腌黄瓜把我甩到大厦外面去吗!…你不觉得,关注过多了吗?”


对于Steve来说时刻保持思考与冷静几乎和Tony'与生俱来如呼吸般自然的创造力'一样——刚才杂志里面是这样形容的,Steve喜欢这些词句。


“好了好了,我认输。”鹰眼随手把面包片丢到窗外,hulk发出了一声怒吼,紧随其后地跳了下去,“队长,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是,”Steve立刻回过神来,想起鹰眼最后那半句话,下意识地把杂志封面反盖到了桌面上,“所以,这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鹰眼失声大叫道,“从头到脚!可能只有当你换个句式问我,Tony对你是否有对劲的时候,我才能避开可能花费一天一夜的口舌,直接了当的对你说,yes!”


Steve双手在胸前交握,神情诚恳而严肃,这通常是一场队员间谈话的开始标志,“很抱歉,能说说你怎么看出来这些的吗?我们,我和Tony之间,只是很正常的谈话和交往不是吗?”


很幸运的是谈话对象是鹰眼,他总有着满肚子亟待倾听的敏锐观察和由此衍生(瞎猜)的精妙结论。


“不不不,Tony对你绝不能算入正常范畴。并不仅仅表现在日常,虽然平常他对你的态度已经够粘糊了。天知道他为什么总让你第一个实验那些最新科技产品,而把我这位充满热情观察力敏锐的最佳体验者排除在外;又或者你和他不同时出现的场合,他是怎么样用语言让你伴随着他在场的每一秒,甚至战斗都无法让他闭嘴,暂停向我们耳朵灌输无数的美国队长。当然这些都太显而易见了,和我接下来要说的一点关系都没有!”


Steve蔚蓝眼睛里认真的神色,和不时相碰的指尖显示出他正在仔细思考着鹰眼的话,“你说的这些我都能够解释。第一是因为我实验风险最小。第二Tony总在战斗中对我的计划有所不满,我一直以为讽刺取乐是他表示反对的主要方式。”


“有所不满,”鹰眼怪腔怪调地重复道,“你实在是太小瞧他了。推开复仇者的大门,你真应该看看真正令Tony不满的人是怎么样被他的气得开始毁灭世界的邪恶计划的。”


Steve摇头,“这太夸张了,虽然他偶尔的牙尖嘴利令人感到恼怒,但这只是因为他不善于表达自己真实的情绪而已。”


被Steve否认激发了鹰眼的胜负欲,他几乎是跳起来说道,“我刚才说了,这只是最轻的部分!你还记得你刚醒过来的时候吗?”


Steve沉吟了一会,露出些许怀念的神色,“是的。那个时候我刚醒来,而这个世界,你知道的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那时候我出于不安还和Tony打了一架。”


鹰眼当时并没有参与,这让他很快地略过了Steve的老年怀旧部分,直截了当开始讲述他归纳得出的另一部分情报,“你的房间,不觉得奇怪吗?刚醒来就坐进了四十年代风格,看起来简直是为你量身定做的房间里。”


Steve愣了一下,随机放柔了声音道,“的确,当时我沉浸在自己的情绪当中,并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


得到肯定的鹰眼真正亢奋了起来,滔滔不绝道,“首先,Tony为了复仇者大厦前后亲手规划筹建了一个多月,这件事我向贾维斯确认过,这个没问题吧?”


Steve点头,接过话道,“没错,他对复仇者们十分用心。没人能比他做得更好。”


鹰眼沉浸在自己的分析中,丝毫没有察觉队长这番看起来同样黏糊糊的赞美,“问题来了,确认入驻的只有黄蜂女,蚁人,浩克和索尔。那之前你还埋在冰里,他到底是怎么提前为你准备房间的?顺道说一句,那个四十年代留声机的通讯器还是他从老式收音机亲手拆下的外壳!”


Steve手指相碰的速度超快了一些,有些小心地道,“也许那之前只是为了纪念他儿时的时光?”


Steve说完连自己都有些心虚,谁都知道Tony比起过去更愿意把握未来。他把对父亲的所有期待和过去的遗憾都投注到了实验和科学之中。


“看看你简洁的房间和摆设,这绝不是一位军火富豪父亲的应有品味。那个留声机和桌子,简直和你就在博物馆的照片一模一样!无论你有没有从冰里出来,你都是Tony的精神偶像,他永远在复仇者大厦给你留好位子!想想真是够腻人的。”鹰眼下意识地撇了撇嘴,想自己刚搬进来的时候Tony只是摔给了自己一张子卡,然后告诉自己贾维斯会解决一切,自己竟然还为此高兴了一会!


“不,”Steve缓了缓,以让不知何时沙哑得连自己都惊讶的嗓子不那么异常,“Tony只是在他小时候的一段时间崇拜过我,里面一多半还源于他的父亲。后来他就把那些东西全都扔了。”


“连他自己都不敢告诉你实话,一定也是觉得他的所作所为太异常了。”鹰眼朝天翻了个白眼,“他穿着你制度的照片绝不是全部,如果你去他马布里别墅的仓库看看就会知道我说的一切属实。”


“这…没什么。”Steve摆出最宽容正直的表情,“每个人都有年轻的时候,别告诉我你小时候没有因为甜饼禁令偷偷在被窝里哭过。”


“可是我并没有对甜饼的生厂日期制作工艺倒背如流。Tony熟悉你的一切,甚至你几次伪造体检证书,怎样经历每一场最小的战役,他都了如指掌。”


鹰眼不会说,在某次的酒后队长了解大赛上,娜塔加自己加黄蜂加索尔群策群力都没能阻止Tony问鼎冠军。


连检索引擎都无法给出更加详尽的史实说明,天知道Tony怎么从零落的战争年代报刊中拼凑出Steve人生的蛛丝马迹。


Tony总是擅长惹美国最高道德水准生气,同时又是带给Steve最多归属感的人。


苏醒初期,Steve常常受到时代错位的困扰,他甚至怀疑自己存在对这个世界的意义。


每到这种时候,Steve不用开口,Tony就可以从Steve呼吸的幅度,脉搏跳动的频率,对视时眼神十分短暂的触碰,神乎其技地察觉出Steve情绪的变化,然后做出十分贴心的应对。


Tony自以为隐蔽,不时落在Steve身上粘稠如蜜糖的目光,和偶尔从字句间透露的真诚赞美都让Steve感到紧张而兴奋。


直到现在,只要Tony愿意,他依旧是那个能随时讨得Steve欢心的家伙。不用特意做什么,一个调皮柔软的神情,就足够令Steve愉悦度过一整天。


与此同时,Tony细心、敏感、善良,还有多到自我折磨的责任心,并且十分不擅长表达自己的善意,这些美好的品质总把Tony带向糟糕的境地。


当Tony承受误解,琥珀色的眼睛盛满水光又不肯落下时,Steve总想用双臂把他护在怀中,隔绝世界上一切能够伤害他的事物。


这也是Steve明知敌人某些攻击不能对钢铁侠造成丝毫伤害时仍控制不住自己拿盾牌的手挡在Tony面前根本原因——虽然Tony固执地认为这只是鸡妈妈过剩的保护欲。


Steve视Tony为英雄,一个智慧独立的强大个体,即使离开盔甲他依旧能够坚韧的解决一切问题。但这依旧不能影响Steve时时围绕着Tony打转的注意力。


Tony是Steve见过最聪明的人,灵巧的科学家双手总能轻易创造足以改变世界的东西。


在Tony神采飞扬地和自己分享新发明时,Steve总是习惯性用最严格审慎的眼光加以挑剔反驳,但心里却抑制不住自己为Tony由衷的感到骄傲。


即使知道他Tony足够强大,Steve依旧想要将他纳入庇护之下。即使和Tony已经交往甚密,Steve还是忍不住插手一切,作息、饮食、训练,甚至最不熟悉的科学领域,他珍视Tony在自己面前露出的每一面,并疯狂的渴望更多的参与和了解。


这件事情犹如呼吸喝水般自然,要不是鹰眼话中的提醒,Steve几乎意识不到这整个过程曾经发生过。


Steve沉默太久,这让等待观众掌声以进入最后总结的鹰眼有些不安,只能厚着脸皮打破Steve的贤者时间,“上面我说的一切都证明…”


“你们在讨论些什么,证明过程我能帮得上忙吗?”Tony穿着沾满机油的背心,脚步拖沓,双眼惺忪地趴到咖啡机旁等候杯子被填满。


Steve上前拿走Tony的杯子,不赞同道,“Tony,你已经连续工作一整天了。你需要睡眠,而不是咖啡。”


Tony伸了个懒腰,Steve从侧面看到了他浅浅的腰窝和随着衣服被抻开露出的精巧迷人的胯骨,“不管来点什么,只要能让我稍微清醒,继续进行实验。”


Steve不动声色地搂过Tony的肩膀,用眼神制止了想要继续说话的鹰眼,用自己的胸肌抵着Tony向卧室前进,“再聪明的脑袋也需要休息,你不能真把实验当成吃饭喝水。”


Tony迷糊地眨了眨眼,睫毛带起眼角的泪花,“这话听着怎么有点耳熟?”


Steve忍不住伸手轻蹭Tony的眼角,把那点水光拭去,“是吗?也许一觉起来你就能想起在哪听过。”


Tony无意识地像猫儿一样蹭过Steve的手指,在他的指掌下乖顺的垂下睫毛,听凭主人的爱抚,“管他呢,能和美国队长说一样的话那是他们的荣幸。”


Steve的眼睛被温柔的笑意覆盖,凝视着被自己半抱着的Tony,将脚步不停地将他带出了客厅。


鹰眼看着两人的背影砸巴了一下嘴,由衷地说出了心底的疑问,“队长才刚知道Tony在他身上寄托了某种恋父情节,而他对此似乎还乐在其中?”


路过的娜塔莎抱着刚拿出来的冰镇水果沙拉,对鹰眼投去了近乎怜悯的眼神,“你真应该庆幸队长没有听到你最后的总结部分。”


——


答:关心他,帮助他,爱护他,在他面前展露自己最好的一面,直到他的目光再也无法从你身上移开。他身边每一个人都告诉他,你爱他。

或者:成为Tony stark!

红骷髅寇森杜姆一众队长迷弟哭晕在厕所。


趁机表白鱼太,我对你的爱有辣————————————么多

评论(14)

热度(150)